佛光大学奥运菁英讲座 举重女神郭婞淳分享心路历程

佛光大学奥运菁英讲座于11月22日邀请来体坛国宝级人物,分别囊括亚洲杯、东亚运、世大运、亚运会、世锦赛以及奥运会女子举重金牌世界纪录保持人郭婞淳与同学们分享这些年来的心路历程。

光大学何卓飞校长致欢迎词,并向同学们介绍出生于宜兰罗东圣母医院的郭婞淳给同学们,同时更感谢婞淳能在百忙当中莅校演说,随后郭婞淳分享了自己在运动、求学与国家队的生活历程。从三岁时就开始接触运动,小学更参加了田径、篮球、角力、举重等多项运动竞赛,来到了高中后原想参加篮球项目但经教练的分析后觉得举重项目更有机会走向世界舞台,因此决定将重心放在举重项目。

随后郭婞淳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举重运动的由来,以及举重项目中抓举、挺举等基本动作,同时也邀请同学上台一起操练;而平时训练后最喜欢以弹钢琴来缓解身心的压力。此外阅读的习惯也帮助了曾在受伤复健过程中寻找一份心灵上的安定与重新出发的信心。

而2017台北世大运能在国人面前夺下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是自己最开心也最想做的事情,随后的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以及2021东京奥运夺下金牌激动落泪,到一举登到举重之巅后,忽然间少了些挑战的方向与目标因此表现起伏不定。此时想起了圣严法师说过的一句话:「面对他、接受他、处理他、放下它」,让郭婞淳再度的以2024巴黎奥举重连霸为目标,再度向前迈进。

分享会尾端郭婞淳更展示2021东京奥运的金牌跟同学分享外更带来了礼物送给同学们,最后同学们也祝福郭婞淳在接下来的赛事顺心如意,2024巴黎奥运成功连霸,结束了分享会。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