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亚运/赖冠杰出身佛大 肯吃苦不服输成就夺金

【记者曾博群综合报导】杭州亚运中华轻艇竞速好手赖冠杰,今天在男子C1-1000公尺决赛滑出4分15秒942成绩,从第5名位置一路往上,最终以0.05秒的差距逆转乌兹别克斯坦对手杰尼索夫(Vladlen Denisov),勇夺我国史上第一面轻艇静水竞速金牌。

赖冠杰出身佛光山佛光大学,佛大校长何卓飞表示,夺冠消息传至学校,与有荣焉也非常开心。何卓飞说,冠杰不负众望夺牌,主要在于他本身很努力训练,选手特质上又不服输肯吃苦,积极打破曾经有的困境,成就自我的目标。

何卓飞表示,他来到佛大之后,借由过去在体育署长期经验,对校内运动绩优学生的照顾,还有体制强化以及训练搭配上努力再更完善,希望让学生可以专心全心全力的运动专项上发展,不只为校争光也能为国争光。

何卓飞强调,谢谢冠杰他本身的努力,一路走来背后有很多资源来帮助他有所发挥,未来佛光大学也会针对宜兰地区的特色运动,衔接就读,挖掘更多宜兰在地好手,继续站上国际舞台发光发热。

何卓飞说,宜兰在地好手于水域运动方面有好的表现,但在国际赛上要夺牌争取能见度力道稍嫌不足,他表示,未来希望能有更多资源挹注,在水域相关设施设备强化,提供专任运动教练,以及把训练体制从小学到大学,一贯化的训练能够建立好,未来肯定会有更好前景。

何卓飞也说,这次亚运有许多特殊项目有抢眼的夺牌表现,看见选手在最后一刻不放弃演出逆转胜,后续肯定还会有更多惊奇出现;若这些非传统项目未来有继续出现在奥运的可能,应该要再予以强化,「好的开始,要一棒接一棒,体制建立,让选手跟教练发挥可以每一分每一秒投入,无后顾之忧」。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