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奥运菁英讲座「运动新视界」,邀请奥运跆拳道双金选手陈怡安,并以多元身份向佛光的学生大谈自己的斜槓人生。

佛光大学奥运菁英讲座「运动新视界」,邀请奥运跆拳道双金选手陈怡安,并以多元身份向佛光的学生大谈自己的斜槓人生。
陈怡安是台湾顶尖跆拳道选手,在19881992年奥运都拿下金牌,可惜当时跆拳道属示范项目,不过也让人看到台湾选手也是有机会在五环殿堂发光发热。
退役后的陈怡安,如今具备多重身份,像是中华奥会执委、陈怡安手工皂老板、红豆妈妈与体育博士等,这次拜会佛光大学何卓飞校长,重头戏是在讲座中跟同学们提到运动员的斜槓人生,并从运动员训练、比赛的高压生活转变到非运动相关的职场创业历程。
不过,看似光鲜的人生,其实陈怡安在运动伤害后奥运选拔落榜,也曾经陷入乏人问津的低谷。
陈怡安在2000年雪梨奥运国手选拔失利,伴随而来的阵阵低谷,再到毛随自荐加入雪梨奥运转播团队后,让陈怡安重新认识运动并找回价值,随后在运动主播、行脚记录单元片、小朋友的小小料理等等节目,再到自创品牌的手工皂多元协槓历程,除了丰富了自我的人生阅历,更改变了学生对运动员的基本认知。
陈怡安用「梦想、学习与爱」的自我期勉,以及「友谊、尊重、卓越」等奥运精神与同学勉励。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


佛光大学奥运菁英讲座 陈怡安分享运动员斜槓人生 | 综合 | 运动 | 联合新闻网 (udn.com)
跆拳道》奥运金牌陈怡安到佛光大学 分享自己的斜槓人生 - 自由体育 (ltn.com.tw)
佛光大学奥运菁英讲座邀请陈怡安 分享走出低谷斜槓人生 - 体育 - 中时新闻网 (chinatimes.com)
佛光大学奥运菁英讲座 陈怡安分享运动员斜槓人生 (yahoo.com)
电脑版 | 佛光大学奥运菁英讲座邀请陈怡安 分享走出低谷斜槓人生 | 运动新闻 | 20230524 | match生活网
佛光大学奥运菁英讲座邀请陈怡安 分享走出低谷斜槓人生 - 好新闻 (wellnewss.com)
佛光电子报-邀请传奇人物林廷祥、刘宁生、陈怡安担任企业讲座 佛大带领年轻人挑战梦想 (fgu.edu.tw)
体坛/佛大力邀奥运双金 陈怡安分享人生历练 (merit-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