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亞運/賴冠傑出身佛大 肯吃苦不服輸成就奪金

【記者曾博群綜合報導】杭州亞運中華輕艇競速好手賴冠傑,今天在男子C1-1000公尺決賽滑出4分15秒942成績,從第5名位置一路往上,最終以0.05秒的差距逆轉烏茲別克對手杰尼索夫(Vladlen Denisov),勇奪我國史上第一面輕艇靜水競速金牌。

賴冠傑出身佛光山佛光大學,佛大校長何卓飛表示,奪冠消息傳至學校,與有榮焉也非常開心。何卓飛說,冠傑不負眾望奪牌,主要在於他本身很努力訓練,選手特質上又不服輸肯吃苦,積極打破曾經有的困境,成就自我的目標。

何卓飛表示,他來到佛大之後,藉由過去在體育署長期經驗,對校內運動績優學生的照顧,還有體制強化以及訓練搭配上努力再更完善,希望讓學生可以專心全心全力的運動專項上發展,不只為校爭光也能為國爭光。

何卓飛強調,謝謝冠傑他本身的努力,一路走來背後有很多資源來幫助他有所發揮,未來佛光大學也會針對宜蘭地區的特色運動,銜接就讀,挖掘更多宜蘭在地好手,繼續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何卓飛說,宜蘭在地好手於水域運動方面有好的表現,但在國際賽上要奪牌爭取能見度力道稍嫌不足,他表示,未來希望能有更多資源挹注,在水域相關設施設備強化,提供專任運動教練,以及把訓練體制從小學到大學,一貫化的訓練能夠建立好,未來肯定會有更好前景。

何卓飛也說,這次亞運有許多特殊項目有搶眼的奪牌表現,看見選手在最後一刻不放棄演出逆轉勝,後續肯定還會有更多驚奇出現;若這些非傳統項目未來有繼續出現在奧運的可能,應該要再予以強化,「好的開始,要一棒接一棒,體制建立,讓選手跟教練發揮可以每一分每一秒投入,無後顧之憂」。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