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 舉重女神郭婞淳分享心路歷程

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於11月22日邀請來體壇國寶級人物,分別囊括亞洲盃、東亞運、世大運、亞運會、世錦賽以及奧運會女子舉重金牌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與同學們分享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

光大學何卓飛校長致歡迎詞,並向同學們介紹出生於宜蘭羅東聖母醫院的郭婞淳給同學們,同時更感謝婞淳能在百忙當中蒞校演說,隨後郭婞淳分享了自己在運動、求學與國家隊的生活歷程。從三歲時就開始接觸運動,小學更參加了田徑、籃球、角力、舉重等多項運動競賽,來到了高中後原想參加籃球項目但經教練的分析後覺得舉重項目更有機會走向世界舞台,因此決定將重心放在舉重項目。

隨後郭婞淳又向同學們介紹了舉重運動的由來,以及舉重項目中抓舉、挺舉等基本動作,同時也邀請同學上台一起操練;而平時訓練後最喜歡以彈鋼琴來緩解身心的壓力。此外閱讀的習慣也幫助了曾在受傷復健過程中尋找一份心靈上的安定與重新出發的信心。

而2017台北世大運能在國人面前奪下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是自己最開心也最想做的事情,隨後的亞錦賽、亞運會、世錦賽以及2021東京奧運奪下金牌激動落淚,到一舉登到舉重之巔後,忽然間少了些挑戰的方向與目標因此表現起伏不定。此時想起了聖嚴法師說過的一句話:「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它」,讓郭婞淳再度的以2024巴黎奧舉重連霸為目標,再度向前邁進。

分享會尾端郭婞淳更展示2021東京奧運的金牌跟同學分享外更帶來了禮物送給同學們,最後同學們也祝福郭婞淳在接下來的賽事順心如意,2024巴黎奧運成功連霸,結束了分享會。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